关于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曁毕业典礼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60

(通讯员 管芫昊 摄影 郑寒)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积极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616日下午,新匍京娱乐于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主题座谈会曁毕业典礼。此次座谈会由新匍京娱乐党委书记邓杨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匍京娱乐院长周巍,学院副院长李世黎、韩美群、荣枢,导师代表董清义、黄家猛,2019级班主任董文俊、高晓溪,辅导员林昇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与。

座谈会以暖场视频拉开帷幕,随着音乐响起,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场场难忘的活动,勾起了师生们共同的回忆。2019级班主任董文俊、高晓溪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2022届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感谢学院和老师们三年来的关心与教导,并从学术活动、学业生活等方面为新匍京娱乐发展建言献策。

董清义老师希望同学们永葆“六心”,即进取之心、学习之心、善良之心、公正之心、理性之心和感恩之心。黄家猛老师提出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做到勇敢面对挫折与失败;勇敢承担责任;勇敢放弃消受不起的钱财和爱情;勇敢拒绝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勇敢宽恕别人、宽恕自己。

荣枢老师为同学们从入校的青春懵懂到如今的意气风发感到自豪,鼓励同学们找到所长之处,为自己所爱之事勇往直前。韩美群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作为新匍京娱乐人,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时代新人,步入新征程,伟大复兴的使命不是口号,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中南大人,不负中南大新匍京娱乐的重托,不忘老师谆谆教导;作为一家人,不忘温暖港湾,常回家看看。李世黎老师围绕“规则”一词,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敬畏规则。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第二,维护规则。增强规则意识和理性精神;第三,创设规则。勇于在新的领域创设规则。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匍京娱乐院长周巍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专业知识融入职业生涯、融入人生追求,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构建更高的人生格局。二是为学日益,为道日损。坚持每天阅读、锻炼一小时,提高人生的高度、厚度和宽度。三是情系母校,心念同窗。增强校友互动和粘性,结成强有力的情感纽带、事业发展纽带和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