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研讨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荣贵1230日上午8:30,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2022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与指导”的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请武汉大学袁银传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从德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梁伟军教授三位专家学者与新匍京娱乐教师进行交流和指导,会议由新匍京娱乐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主持,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一般、青年、专项项目的老师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美群教授三位专家教授们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且指出三位教授具有丰富的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管理经验和指导经验,希望申报课题的老师抓住机会,提出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获得每一位专家的点评和建议。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与指导研讨会分为专家集中指导和“一对一”交流两个部分。

首先,三位专家结合个人经验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集中指导。袁银传教授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要注意项目选题,选题要有新颖性;二是要梳理好文章的框架结构,论证要具有逻辑性和创新性。刘从德教授认为要选择一个与自己长期积累相关的好课题充分利用之前的研究基础;梁伟军教授指出选题要具有现实意义,要契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解决当前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

随后,拟申项目的老师位专家围绕项目申请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课题申报老师分别就自己拟报课题的选题、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基本观点、研究意义、研究困惑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位教授有针对性的分别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韩美群教授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新匍京娱乐申报课题的指导,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思考专家们的批评性建议,以慎重的态度修改报告。